Day 9. Blue river(5)->Little Fort(24)->Lone Butte(Watch Lake Rd.)->70 Mile House(97)->接近Cache Creek(99)->Lillooet410km

00.JPG

又是一整天的長征,400多公里沒有安排景點,路中除了Clearwater周遭有一些其他部落客所寫的瀑布外,其他沒有找到什麼特別感興趣的介紹,而路徑也是一修再修,從大路的黃頭5Kamloops接楓葉1,到最後決定Little Fort24,經Bridge LakeSheridan Lake,再從Lone Butte換至更小的道路繞Green Lake半圈,70 Mile House處接97LillooetAlexandria有幾個小鎮是由距離來命名,起點為Lillooet,這些小鎮都是古老的交通驛站,提供當時的貨運隊伍休息補給。再往上過了Alexandria是昔日的金礦產區Barkerville,可惜這次無法前往,Barkerville鎮已重新規劃作為主題公園,若有興趣的可以直接上官網查詢(http://www.barkerville.ca/)

11.jpg  12.jpg

13.jpg  14.jpg

一早出發意興闌珊,還沒到Clearwater紅騎士就受不了轉出主要道路,在Vavenby休息,詢問當地唯一一家加油站附近有啥好玩,店員直指附近有間百年羊牧場可以過去瞧瞧,順著路過平交道、小橋後右轉進入碎石路,一路顛簸近1公里,在幾棟房子間徘徊不確定是否走到正確的道路上,連居民都看不下去出來指路,再往前點就看到路標,最後終於找到Aveley Ranch(http://www.aveleyranch.com/)不確定是不是加油站說的百年牧場,帥哥出來迎接,他們有做住宿及體驗活動但需要事先預約,今天沒辦法帶我們看看就隨便自行走走,路邊看到的牧場都是他家的小心安全即可。離開Aveley Ranch正好卡在中間,回頭不甘願前進也不知道要走多久,決議繼續往前,就在顛到快吐時一個轉彎,突然兩側有好多精心裝置的擺設,趕緊停下拍照順便讓屁股休息一下。正打算要離開,莊園主一家3口正巧從屋裡出來,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幫忙趕牛(安格斯牛跟與高原牛)到對街,其實牛乖根本不須要我們幫忙就會自行過去,不過這樣的體驗實在太令人難忘,健談的夫妻倆除了經營牧場也做B&B,漂亮女兒對攝影很有興趣還幫我們拍了照片並合影,可惜目前沒有網址只有FB(The Teatro's D-Bar-E Guest Ranch),若此生有機會還真的很想再拜訪。

22.jpg  23.jpg

25.JPG  26.jpg

27-2.jpg  21-2.jpg

離開The Teatro's D-Bar-E Guest Ranch路邊風景成了大片草坪,有人正在玩滑翔傘,我們應該是在下個城鎮回到主要道路,接下來為避免在Little Fort沒有加油站,所有還是決定Clearwater停留加油上廁所,此時天氣又開始熱得像夏天,皮衣穿不住,太陽大的可以把人曬乾,進入加油站的便利店不想出來,只想多待一會,還跟屁孩一樣玩著內售的商品。進入24後又是另外不一樣的風光,原本大草原變換成小丘陵,越往前騎越多湖泊,想找個地方吃點東西,卻不得其門而入,誤闖民宅路也是一番美景,趁騎士們去前面探路時,後座在路邊忙自拍。最後找到Bridge Lake露營地歇腳,抵達時已經有很多人在這裡野餐,但此露營地不知是因為還沒到旺季所以缺乏管理,還是已經廢棄。因為正好有碼頭,所以很多拖車都停在這裡等待,幸運的看到小艇上下,羨慕這裡的人可以有這麼多戶外活動可以參與。

31.JPG  33.jpg

32-2.jpg  34.JPG

午餐把剩下的糖果餅乾拿出來充飢,也不是很餓,就是累了想找地方休息午睡。沒有行程也沒什壓力,就是天黑前抵達Lillooet,目前天黑是晚上8點,時間還多。Bridge LakeSheridan Lake離的近就不多加停留,對於接下來要轉入的點很小怕錯過開啟了maps.meAPP,話說此次帶來的GPS不知在何時就已經封存箱底,並不是GPS的錯,它是車用版對於騎車暴露在外太操所以常常不聽話,而紅騎士的Garmin 550也忘記在何時充電出現問題後就一直不敢開機,還好手機有裝離線地圖,大推maps.me蠻好用的。轉入小路後,放棄轉往Watch Lake直奔Green Lake,又是選了一個沒人管理露營區的湖邊玩起空拍機,時間已過申時,再不走就太晚,今天周日怕晚上沒飯吃。

41.JPG  42.JPG

43.JPG  44.JPG

沿著Green Lake走,風景很美,不像之前的大山大水般遼闊讚嘆,卻是與家人休憩的美好所在,每經過一個碼頭、露營區、小鎮都充滿著大人小孩的嬉笑玩樂聲,跳水、釣魚、烤肉喝酒悠然自得。離開小路回到979999旁出現幾個大理石採石場甚是壯觀,夕陽西照光線正好,路邊Crown Lake停下又拍了段影片,過了Pavilion轉換成不同風貌的峽谷地勢,即將抵達Lillooet的高地上可鳥瞰整個Lillooet,太陽即將下山空氣中帶著霧氣與寒意催促著我們趕緊入城,週日的街道上的確冷清,經過一家小超商裡面只有冷凍食品選項很少又特別貴,看著google路底有家超市及速食店但標示已休息,硬著頭皮騎去還好有來,趕上最後一批結帳,美友人因為實在再也受不了速食店,今晚就超市微波食品及現場熟食解決(先前有與Motel確認房內有微波爐)

51.JPG  53.jpg

52.jpg

真的很討厭遇到韓國人開的Motel,以為是連鎖的就比較不會碰到地雷,出發前因為美友人在Booking上訂完房後才發現她有這家連鎖店的會員,想說把Booking退了改用會員方式預定,打算要這麼行事前先禮貌的電話聯繫是否方便這樣做預定修改,結果先跟電話裡的客服大吵了一架。其實兩種訂房方式差沒多少錢,所以想說也就算了,不要改來改去,所以我們依舊使用Booking預定今晚的11大床與12大床,並且現場付費(使用Booking唯一好處,大多都可以現場付費)Check inMotel男主操著破英文好心的說明今日房間分配,告知其中一間1大床要幫我升為2大床,這樣可以兩間房間就在隔壁,並不收我們額外費用,天真如我就這樣信了,美友人覺得有詐,在刷卡前要求男主把細項攤開來計算不要寫總額,果真兩房價都算了2床的錢,忽然辦公室門後傳出包租婆的聲響,一長串聽不懂的韓文,感覺包租婆非常不爽,待語畢,男主就默默地拿出另一支1大床的鑰匙重新算過價錢後,了結此事。

凸‵□′凸。今日晚餐就靠著一台微波爐完成看似豐盛的一餐。

54.jpg

 

相關文章連結: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總行程安排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極速前進_Day1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熱情與熱情_Day2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生命誠可貴錢包價更高_Day3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計畫變化_Day4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願望成真,不是美夢_Day5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重逢_Day6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再重逢_Day7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不期而遇_Day8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柳暗花明又一村_Day9

2017加拿大摩托車10日騎行_歸途_Day10

arrow
arrow

    不可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