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滑雪課程的挑選,至少參考了4個有中文的教練、3家旅行社、N多部落客的網誌。網路上很多人有做平行式的比較表格可以參考就不多贅述,每個教練與旅行行程都各有利弊,評價也都有優缺,最後選擇IRO Tour,原因有二,首先我們這次除了要學會滑雪外,沒有需要達成的目標,所以滿滿3天課程正好適合5天假期,其次23天課程含住宿省去找旅館,基於17下半年度工作忙到不行,不用規畫行程真的幫助不少。像這樣半自助的方式(搞定機票+前後天住宿就行,中間就交給專業的)也是棒,適合無法參加團體旅行又沒空想行程的人。

 

出來前,沒特別準備什麼就買了支便宜的雪鏡,主要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用到,但又不想用租的,其餘手套、毛帽家裡都有。衣服外套就照一般冬天穿著,17年為了去加拿大買的發熱衣趁這次看能不能用上(老實說,滑雪好熱根本用不上發熱衣,應該需要排汗衫),雪衣褲現場有提供,不是愛美的人有的穿就好。

 

早起這事,實在是困難的,尤其要睡滿8小時又無法早睡的人來說,前一晚因為有1小時的時差,既便當地時間已12點還是目不交睫,旅館裡暖氣太熱(還好我有帶短褲短袖)整晚起來擦汗好幾回,基本等於沒睡。準時於集合點與Shoun教練會合,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即來到熊城,路途中見識韓國人開車兇猛,方向燈一打直換3線道,臉都綠了!

 

約莫8點多會先抵達裝備店,更換完衣服與鞋子後,9點才會開車送大家去滑雪場,分組上課,今天我選擇的是SKI,一開始的暖身就已經吃足苦頭,除了雪具比想像中重腳抬不起來、跌倒根本無法起身之外,人生中第一滑就因為對刃的認知有偏頗跌個狗吃屎。題外話:溜冰與滑雪兩種運動因為刀()的長短寬窄差太大不能相提並論,溜冰轉彎是要跨腳的好嗎,而心中最無法克服的還是高度的障礙,最多有幫助的大概就腳力比一般人好吧!

 IMG_2451-2.jpg

教學細節就待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嘗試,但若是真有心想要學會往前滑,那些1.5~2小時的初級課程真的上不了什麼,甚至只上一天4小時都太少,學會基本滑行煞車2天課程差不多,通常前一天過不去的坎,在休息一晚後,隔日就自動迎刃而解,例如我在第一天跌倒怎樣都沒辦法自己爬起來,到了第二天早上做伸展操時,居然不需要任何協助就可以起身。以前在教溜冰的時候才不會有什麼體驗課一期就是得上個10多個鐘頭再加上勤練習才會看的到進步,還是很佩服滑雪教練每天都在跌倒站起來,如果是我應該起笑了。

 

第一天下午Liam教練已經帶大家從初級道上下幾回,因為有些學員需要比較多的照顧,所以我放飛練習,這樣也好一直被關注也是很累,下課前教練帶我單獨滑了一趟,留下本次完整初級道影帶,自己也算有一點點成就感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原定我們預計要第一天滑雪第二天雪板,最後一天看前兩天的表現再決定要玩什麼,但第一天結束時教練建議我把滑雪練好就行,也許進度快一些第二天上中級道,第三天就可以上高級了;在還沒看過中級道的高度前,的確很誘惑我,所以教練的話就像糖衣讓我更改了選擇,殊不知接下來的甘苦。

IMG_2382.JPG  IMG_2385.JPG

隔日8人班瞬間只剩3人,前一天有的只上單天有的換雪板2個掛病號,甚至到下午就變成11教學。良心建議若要認真學習千萬不要挑周末假日,人多危險自身難保還要顧及周遭,搭纜車也要排隊排很久。第一次搭乘上中級道的纜車心情是雀躍的,在一整個下午Liam教練細心的帶領下感覺又比昨日稍稍進步了一些,可惜總體來看要上高級的機會應該是沒有,有運動的人是了解自己的,能承受多大肌耐力、在動作時是否協調都可以感覺得出來,對這次的期望並沒有一定要學到哪個程度等級,只希望得到對的觀念與動作,這樣以後有機會自行練習時才不會被錯誤的姿勢蹉跎,所以好的教練真的很重要。

IMG_2447-2.jpg  IMG_2449-2.jpg

第三日由Shoun教練教學,Shoun教練僅限英語教學,還好我的英聽還不錯,對於動作要求及觀念用心講解,可惜自己腦子與身體無法連貫,道理懂就是肢體協調有問題。終於在中午前我們登上了Bears Town的最高點,欣喜也腿軟,下來的過程沒有太多記憶,因為教練多教了一些重心轉換的動作,雖然暫時可以注意力轉移不再在意高度,但每回抬頭往下看就會不自覺的跌倒,大概就是連滾帶爬的回到山下。

 IMG_2409.JPG

3天的課程非常充實,自己體力沒有辦法跟上,看樣子一天一萬步是不夠的,回台立馬把直排輪整理出來要練習,就下雨了。IRO的每位教練都很棒,教學認真細心不在話下,也非常感謝大家這幾天的照顧。BTW課程結束後我還是苦命人,一人得提兩人行李回家。

YFYS8994.jpg  IMG_2390.JPG

 

 

相關文章連結:

2019元月_第二年韓國熊城IRO tour滑雪之三人行不行_正文

2019元月_第二年韓國熊城IRO tour滑雪之三人行不行_雜記

2018元月_韓國熊城IRO tour滑雪_雜記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可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